史家庄清燉牛肉湯01.jpg

第一次喝史家庄是在晚餐的桌上,
還以為我媽買了新鍋子燉湯,還是廚藝大躍進了XD,
答案揭曉是老姐上網訂的牛肉湯,

史家庄清燉牛肉湯02.JPG
後來之前分享過的起司條一樣,
就成為我家常出現的食物之一!

最近順手整理料理方面的照片,
想說寫個分享文順便發問,滿好奇大家會怎麼煮的,
-->歡迎大家推薦煮法給我~!(拜託,我可以告訴我媽XD)

史家庄清燉牛肉湯03.JPG

從以前到現在,喝過不少濃郁辣烈的牛肉湯頭,
這間就只有清燉一款,沒其他的口味~
家裡最常煮的「就是吃完飯要配湯」的那種湯,
紅白蘿蔔倒些水(不需再調味),
看是要燉還是放在電鍋等自動跳起,
蘿蔔清湯再把牛肉包倒進去,喇一喇有滾就可以喝了,
鹹淡可以自己加減開水,挺方便的

史家庄清燉牛肉湯04.JPG

每次湯包的肉塊,
有像上面這種紋理分明的純肉塊,
也有帶筋帶肥的肉塊,品質個人覺得滿穩定的,

史家庄清燉牛肉湯05.JPG

在我家,一包900g煮起來,
可以變成一大鍋+一大碗公這麼多
(雖然很多人不吃,不過我家香菜跟主角一樣重要)

史家庄清燉牛肉湯06.JPG

家裡有5位大人2位小孩,
差不多就是一餐的飯後湯~
(給個表情,擋一下小髒髒電磁爐)

史家庄清燉牛肉湯07.JPG

如果只是單純的蘿蔔湯,
我常會變成湯飯吃(假裝自己還在首爾)
也煮過牛肉麵、加過水餃~
目前最神奇的是苦瓜牛肉湯,
苦甘鮮甜,很有層次,是我心中的第一名

史家庄清燉牛肉湯08.jpg

網頁也會推薦製作羅宋湯,
不過這是家父會願意花上整天做的拿手菜~
怎麼說都不能有市面上的料理勝過他xD,
所以還沒有嘗試過...

太濃郁的市售湯,常令人覺得口渴。
後來反倒喜歡這樣簡單的口味,
一包的份量可讓5-6人份喝,
或是不退冰的情況,用菜刀也可以用"剁"湯塊冰塊,
也下麵/水餃一個人吃(吃他好幾遍)
省下買肉料理燉湯的時間,
這個便利性確實大大加份~

 

★品名:清燉牛肉湯
☆賣家:史家庄方便廚房
★購買網址:http://www.rakuten.com.tw/shop/shr-family

 

 

 

arrow
arrow

    萬德弗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