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票卷類攻略>

當大家開始研究紐約,應該就會開始發現"一切都要花錢"! 是的,所以舉凡任何建築物你想進入一探究竟的,無一不需要付個入場費。第一次的紐約行當然要踩踩博物館,登島看看自由女神,所以後來是在kkday上買了New York CityPASS,許多網站都有銷售,有時間可以比價。唯一要注意的是目前應該還沒有電子票卷,必須訂購後1-2工作天,到指定的其中景點取CityPASS小本本。

IMG_6088.JPG

部份的博物館也會有固定的日子可免費入館或是自由捐贈的入場時間,大多數在網站上註記,當初出發前做功課時間有限,且自由捐贈的入場時間通常都會是關館前的指定時段,對我和旅伴來說CityPASS還是最划算的選項。

<交通類>

- 車票

關於地鐵的各種模式票價,可參考他們網站:http://web.mta.info/nyct/fare/FaresatAGlance.htm

我們購買的是7日票卷32元,換算單趟就要價2.75, 我跟旅伴把車票幾乎用到極緻,
購物完還可以回住處放下重物打個盹充電再出門,大推薦。

- 關於找路

在紐約的六天我完全沒有買網卡,租借WIFI機,完全靠的都是公共場域及地鐵的免費WIFI,對於找尋各大景點來說紐約提供大眾可使用的網路資源可是相當充足!對於NY不講左轉右轉,反而是講往北往南,但畢竟早期他們城市道路規劃就已很完善,只要搞清楚東南西北方向,迷路的機率是頗低的喔!

IMG_6068.JPG

在月台等車,指標也很清楚。如同台鐵/及台北捷運會顯示終點站方向,所以搭配你手邊有的地鐵地圖,就萬無一失了~

-使用工具

我下載的是這個new york subway map,離線也可使用 (但地鐵裡也有wifi所以不擔心)

IMG_9364.PNG

 

內建的地圖像是這樣,對照剛剛月台上標示28,你就會知道自己目前在哪一站了,

若是要去的地方稍遠需要轉乘,這款地圖也有多種的建議轉乘路線,很方便~

IMG_9365.PNG

 

因為是第一次去紐約,但我和旅伴都不是熱愛精品的購物狂,所以我們每天至少去一個博物館,吃一個眾人推薦的美食,
很多時間是放自己一直在路上走,所以沒有什麼購物攻略就是了,再來一篇景點與美食推薦,幫自己的旅行做個紀錄!

每年的一月都是許下不準再犯懶的心願,所以一口氣就要把去年的紐約行紀錄給完成!(那到底我何時可以完成葡萄牙的遊紀呢?) 去年的5月份是從Toronto出發到紐約,去程跨夜巴士回程一小時班機回來。近兩年覺得自己的旅行方式改變不少,從起初硬是要走完所有list行程,到近幾次偏向每天會有一兩個重要(最想去)的目的地,其他就是好好的用走路,感受城市給我的驚喜。畢竟大城市有千千萬萬種探索的方法,最能盡興的方式就是把握時間,因此紐約行就濃縮成三大篇的重點,交通,景點跟美食分享,祝大家玩得開心!

延伸閱讀

<New York紐約六天自助行- 景點&美食推薦>

 

arrow
arrow

    萬德弗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