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行程:吉卜力美術館→吉祥寺→六本木之丘森大樓→一蘭拉麵

都廳前步行至新宿站

 

第二天早上,下雨總算稍微停止,

都廳前站步行至新宿站約有15min的路程,

很耐走的旅咖,日本的天氣其實超適合走路的(我很愛走路)

 

 

自由行的規劃並沒有預設每餐要吃什麼,

早餐就隨意在車站內的飯糰店解決~

早餐1

飯糰是醬油口味,長長的蝦子吃完十分滿足。

早餐2

早餐完畢,我們準備前往吉卜力美術館。

 前往三鷹站2

 

出車站後就有清楚的告示牌,滿好找的。

三鷹站1

 

在這站牌可以等待接駁公車,拍照時就來了兩班車,相當方便。

  三鷹站2

 

接駁公車長的超級可愛,不過我們提早一個半小時抵達,

為的是要走風之散步道過去吉卜力美術館。

 

三鷹站3

 

吉卜力是我這整趟行程最期待的景點

小時候放學,只有一個人在家,

我都反覆看著龍貓、魔女宅急便的卡通錄影帶,

...一直到長大後的神隱少女、波妞...等等,

劇情都快倒背如流(不要吃太肥,會被殺掉的)

 

等公車的後方,我站在三鷹橋上,

左邊路無人行道,只有車輛通行,

右邊這條就是風之散步道了。

吉卜力散步道1

相機不夠專業拍不了深景,

雖然只是條水道,但總覺得在宮崎駿的作品內似曾相識。

 

提早抵達是對的,1100公尺的散步道沿途拍照超愜意~

 吉卜力散步道2

 

館外一照,美術館內禁止攝影。

吉卜力美術館

除了可以參觀宮崎駿團隊作業的工作室環境,

館內也有手稿的副本、切鏡圖片、製程...百看不膩的作品其來有自!

此外,還有館內限定的10分鐘小電影、令人瘋狂的超大貓巴士....

建議來這裡可訂平常日的票,至少可以避開日本國人的遊客。

 

離開吉卜力,我們想體驗搭公車,所以我們成功搭車抵達吉祥寺。

這是很多人網誌提及的牛肉丸,此時又開始下起不小雨,

隊伍長到我們不想排...也不好意思拍那些直挺挺的人龍,

就留點遺憾給下一趟旅行吧。

 吉祥寺牛肉丸名店

 

回台灣偶然翻起旅遊書才知松屋也是不錯的連鎖店,

當天只是覺得店內不少日本人用餐,價格合理,就進去啦~

連鎖松屋1

整理照片看到A47這張,我就笑了XD

想起這是一頓考聽力的午餐,1到10的日文我還唸得出來,

正在想"7"是怎麼唸呢?

從1數到7的時候,就叫到我了~

 

豬排丼表現中等,偏甜的口感,

第二天瞭解每間店都一定會給你冰水喝,太甜太鹹就灌水吧(笑)

連鎖松屋2

 

最遙遠的距離不是不在身邊...

而是不知道我經過你好幾遍.........(淚奔)

吉祥寺的行程,要在這裡完成藥妝購買。

網友推薦的OS drug店面超小的喔,眼睛要尖利些才行。

吉祥寺藥妝行程

價格究意有沒有比新宿或上野阿美橫丁便宜?答案是看商品。

吉祥寺逛下來,感覺藥品居多,

彩妝類並沒有像表參道的藥妝店來的精彩,

幾樣藥品比照其他地區,確實是有便宜些(價差500yen內),

可以看自己的需求清單,參考網友的購買經驗。

 

在吉祥寺看見的comebuy,中杯紅茶要台幣90元,

巧遇COMEBUY

喝起來是一樣的,不知道該嫌貴還是該感動這熟悉味。

日本很少有手搖飲料可以喝,真是太不幸福了。

 

逛買後的甜點行程,咖啡廳分有無吸煙樓層,

等到無煙位置時,冰都在融了...

日本的美式咖啡很好入口,不像台灣的普遍苦烈。

散步甜點

我不對甜點有興趣,可是這冰品好好吃,食材湊湊竟如此match。

 

接著把購買的商品放回飯店,再去六本木,並沒有太繞路。

建議大家排行程一定要考慮戰利品放在哪裡的問題...

 

六本木之丘森大樓,可事先列印門票的折價卷,不無小補。

  六本木之丘森大樓

 

到這裡已經快十點了,東京鐵塔已熄燈有點可惜。

對夜景無法抗拒,眼見無法以照片述說,只能給予值回票價的評語。

森大樓夜景

 

到了新宿站的一蘭拉麵,已是晚上快11點多,

沒錯我們就是算準這裡24小時,只是也夠餓的了。

一蘭拉麵1

 

這裡只賣一種拉麵,湯頭滿像基隆臭粿麵的改良版,濃醇香。

就只有湯、麵體、蔥、叉燒,但整體表現就是100分。

到過日本的台灣旅客,對這碗麵已有極高的評價,以及非常多歌頌的文章,

不負責任的我就不多贊述,看著照片流口水吧!

一蘭拉麵2 

 

 

arrow
arrow

    萬德弗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