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數:2人
消費金額:100-300
地址:永康街六巷6號(一店在1號) 
官網連結: http://www.thanhky.com/ 

兩年前,剛從學生轉換為上班族的某個晚上,
 
帶著複雜沉重的下班心情和朋友去吃了這間,
 
本來我就挺愛酸辣風格的~這間完全中我的胃口~一解煩悶吶!!


也不知道是忘了還是失憶(哪裡不一樣!!)

 
直到最近才又二訪..(好久!!!!)

 
期待之後東門站開通囉,將會更常造訪這裡!

這是周日的14:00用餐人潮,仍是滿的,一進店碰巧有空桌入座

 


 
<菜單>
 
如果我知道他們官網這麼詳細~ 我就不拍了 
 
但既然拍了還是放一下 (強迫症)
 
雖然我愛咖啡不放糖,
 
但越南咖啡放入煉乳的風味,總是令人難以拒絕
 
所以下次我會試試看!! 


兩個人各點一碗麵+小菜

<麻辣牛肉河粉> 

這是我的,好愛這入味的牛肉!
 
湯類似紅燒牛肉麵的湯頭,
 
但細看湯內的辛香料 切的細細卻暗藏玄機
 
除了蔥之外還發現很細很細,吃不出來卻製造風味的酸豆,

 名稱麻辣有點嚇人,應該說是香辣,香,爽口不辣口。


 

河粉吸入嘴裡時有點像板條的Q軟,
 
嚼起來又有米粉的咬勁,麵體吸裏湯汁應有六成以上,

 
單吃時不會覺得河粉沒有味道。


<沙茶牛肉河粉*大>  

男生吃的是大碗麵,附上滿滿Juicy的檬檸
 
害我現在邊打字邊流口水(笑)
 
你會不會想  沙茶配酸也太奇怪了吧!!
 
吃了就知道了  真的一點也不奇怪  意外的搭
 
酸一點都不搶或蓋過原本的味道,味道是加乘上去的  
 
最後這碗湯精光  我飽的要命留下1/3碗..


<小菜 炸春捲>

春捲的包料就只有絞肉  沒有其他的
 
看起來很像菜市場常出現的方便菜  但味道完全不同
 
配的沾醬是爽口酸  搭肉的油膩感正好打平!

完美!! 如果你愛吃肉 點這道小菜就對了~!
 
還好有一口麵一口春捲  否則真是飽到吃不完...


<靈魂主角  美味露 > 

這傢伙超奇妙
 
兩碗麵在品嚐原味後

都試著加入美味露

這醬是很微的酸 很微的甜

湯頭會變化  但說不上來什麼變化  
 
硬要說是有變甜  但仍是自然湯頭的那種感覺  並非過份的甜味


<靈魂主角2  辣椒 >  


偷偷猜裡頭應該是滿滿的檸檬汁 (猜對會不會被抓走)

朋友很有實驗精神在濃郁的沙茶河粉,
 
加入美味露及辣椒,喝完就忍不住想要給個大姆哥,

接著斷下結論:
 
『桌上提供醬料,應該是FOR店裡的湯麵都適用!!!』
 
因為連沙茶口味的湯,都能巧妙MIX在一起了~優秀!



我們全家都很愛酸辣口味
 
有機會去外縣市走走時 也都不排斥進越式美食館
 
畢竟外籍配偶開的店  多少帶著家鄉原味且很平價  
 
踩地雷的機會小  (還是我上輩子是越南人嗎 囧) 
 
話說我還在南部看過買越式鴨仔蛋的 ..

回到正題,

越記的用餐環境有中上程度,
 
這次去非用餐尖峰時段,測量上菜速度不太準(滿快的),
 
整體而言非常舒適~

 
一起用爽口的食物來抓住夏天的尾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德弗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